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服務學習甲
Service Learning (a) 
開課學期
109-1 
授課對象
生命科學系  
授課教師
于宏燦 
課號
LS0004 
課程識別碼
B01 001A0 
班次
02 
學分
0.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備註
初選不開放。首次上課說明:9/18中午4B教室。
總人數上限:2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91svB01_1_02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大學博物館除了協助大學專業領域的學術研究以及大學高等教育教學外,也是大學與社會連結的窗口,肩負著教育推廣的功能。然而與其他一般博物館機構不同的地方在於,大學博物館所擁有的資源不僅是收藏的研究標本,還包括大學內的教授及學生等成員。因此師生們應當可以利用這個平台作科學普及教育,服務社區,而修課學生能從中體會教學相長的效益,深化學習效果。
本課程針對知識傳播活動設計訓練,內容包括解說詮釋設計工作坊以及參與臺大假日兒童博物館實習,讓學員藉由討論、分析、觀察、設計、解說等方式,實踐專業知識的傳播推廣。 

課程目標
依照自己的興趣或專業,透過訓練、設計、檢討,自行規劃出一個教育活動,在臺大假日兒童博物館中對親子及一般大眾進行解說。 
課程要求
對博物館導覽解說有興趣、期望能有舞台表現的學生,請先上相關網站填寫詳細資料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